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卫滨区检察院深入区财政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三步走”专项活动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近日, 为进一步提升预防职务犯罪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和区财政局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三步走”专项活动。 

  据了解,该院派预防科干警到区财政局举行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讲座介绍了当前的反腐形势,结合当前两高出台的《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从近年来查办的财政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出发,对财政领导干部可能涉及职务犯罪的类型、概念、危害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剖析了当前财政系统易发多发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原因, 阐明了职务犯罪的危害和所要付出政治代价、经济代价、亲情代价、健康自由代价等,教育与会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同时,该院还和区财政局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积极查找廉政风险点,绘制权力运行图,制定各项预防制度。积极落实局机关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并将廉政建设作为员工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建设项目和国家投资资金实行预告制,实行财政资金专户和项目资金直达快车制度,强化对财政资金的监管,为预防职务犯罪提供了制度保障。 

  此外,在开展预防教育过程中,该院协同区财政局在公开栏旁设置了征求意见箱、举报信箱,对财政性资金的拨付、使用实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管采分离,规范采购程序,实现了政府采购源头防腐。切实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严格执行“五统一”管理办法,有效防范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