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案促改”动员会上,听听检察长专题党课说点啥
时间:2017-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1日,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运生主持。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英军宣读了《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以案促改”专项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 

纪检组长吴运生通报了几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副检察长裴法让、副检察长张建军、公诉科长冯峰、反贪局副局长褚予州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腐败案件为镜鉴,强化敬畏意识,致力正心修身,守住为政之本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廖俊波事迹微电影,通过对比鲜明的正反教材,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吴检结合“以案促改”专项活动,以“查摆问题 强化意识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向大家讲授专题党课。 

吴皓检察长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要管党、党要治党的一贯要求,以案促改,就是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注重深化标本兼治,以案倒查,跟踪预防,做好执纪审查后续文章。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升以案促改的自觉性。要准确把握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专项活动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坚决把市院、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从理想信念缺失方面查找问题,保持思想清醒;要从权力观认识方面查找问题,保持经济上清白;要从违反纪律方面查找问题,保持作风清正 

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吴检提出重点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强化实干意识对于安排的工作,不管份内份外都要乐于接受,勇于接受,想方设法、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牢牢掌握主动权无论哪项工作,不说则已、说了就干,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干出成绩。 

二是强化团队意识。要发挥群体优势,群策群力地完成院里的各项工作任务。同志间要开诚布公、谦和冷静、互尊互谅;工作上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取长补短、拾遗补缺,着力把我院打造成思想上“合一”、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的优秀团队。 

三是强化廉洁意识。不以办案名义谋个人私利、捞好处;要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思想上筑牢防线,操守上守住底线,行动上不碰高压线。时刻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平衡的心态、平淡的心态,做到心中有忠诚、肩上有责任、手上有奉献、脚下有红线,争做遵守党风党纪的模范党员,争做新时期卫滨检察事业的开拓者。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