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卫滨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爱 呵护 安抚 疏导

  ——卫滨区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5月27日上午,按照上级院统一部署,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妇联、团委、教育部门等20余名各界代表走进卫滨区检察院,实地感受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举措和成果。

  座谈会上,来宾们与干警一同观看了以该院真实案例改编的短片《法律的温情》和《未检工作三十年》专题片。

  影片结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皓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亮点和成效。

  2013年,卫滨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正式成立。四年来,共受理未成年人案件81件146人,其中审查逮捕案件30件50人,审查起诉案件51件96人,其中作附条件不起诉8件12人,其余均提起公诉,无无罪判决案件,无撤回起诉案件。该院未检科摸索总结出的“五个一”工作法,即“一次联合讯问,一次心理咨询,一次社会调查,一次及时回访,一个帮教基地”赢得了上级院、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肯定和称赞。

  随后,河南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新乡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树安向该院赠送了亲笔题词“关爱 呵护 安抚 疏导”, 这八个字既是人大代表对该院未检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又是对以后未检工作提出方向和目标,吴皓检察长接过题词表示: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工作,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未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听取汇报后,各位来宾畅所欲言,纷纷对“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该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该院的未成年保护工作起点高,效果好。并就如何进一步治理校园欺凌,加大法治宣传宣讲力度等问题纷纷提出了方法和建议。

  吴皓检察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主动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重要时间节点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视察未检工作,参与未检重要业务活动,强化沟通融合联动。结合办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性侵害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犯罪发生、发展的原因、规律、特点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对策,形成高质量专题报告报送党委政府。         

  座谈会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该院青少年心理咨询室、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等未检工作场所,切身感受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检工作的浓厚氛围和独特魅力。

  治理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任重而道远,今后将不断的学习,持续改进,善于汲取先进经验,用全部的力量和爱心,耕耘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事业,共同呵护祖国的花朵,共筑伟大的中国梦。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