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胡泽君在陕西商洛调研慰问时强调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深入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检察院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警。胡泽君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目标开展检察工作;要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陪同调研。 
  
  在商南县检察院,胡泽君亲切看望了贺书民、田基恒两名生活困难干警,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的生活困难表示关切,向他们转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的亲切慰问,勉励他们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商洛市检察院、商南县检察院负责人先后作了工作汇报。胡泽君详细询问了有关检察改革、公益诉讼试点等工作情况。 
  
  胡泽君对商洛市、商南县两级检察机关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商洛两级检察机关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和政府的支持下,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检察工作积极创新,在查办职务犯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有很多特色亮点,为做好基层检察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胡泽君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坚持做到人员分类到位、岗位责任到位、职业保障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通过人员分类管理等改革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宪法定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履行检察机关法定职责。要积极配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非试点地区检察院要一如既往做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保持力度不减。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常抓不懈,坚持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务实、担当的检察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月23日,胡泽君还在西安召开座谈会,与在陕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