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一桩不起诉的小案件,为啥连宣传部长、检察长、电视台长都到场关注……
时间:2017-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件小小的盗窃案件、一个涉嫌犯罪的少年,为什么让检察长都牵挂于心?   

  一桩不起诉案件的故事,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法与情,让市委宣传部长、市电视台台长都亲自关注?   

  

  经过前期的取材、采编、演员海选等精心筹备,10月18日上午 ,由市检察院和市电视台联合拍摄微电影《本案不起诉》的开机仪式,在市检察院正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李宝琴以及市院部分党组成员、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及新闻媒体参加了开机仪式。   

  

  丁同民、许晓伟、李宝琴共同为微电影开机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对微电影的开机表示祝贺。他说,在这秋高气爽、四季芬芳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市人民检察院《本案不起诉》微电影的开机仪式。他说,这是我们新乡市社会法制建设过程中一个创新点,也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推进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微电影作为一个新兴媒体,把传统的内容利用“互联网+”的形式,采用科技手段融为一体,它既是新闻事业创新载体的一种形式,也是让我们法治精神、社会的法治理念扎根基层、扎根老百姓内心当中的一个有益尝试。为此,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新乡市电视台利用大量的工作时间,进行了前期的充分准备,迎来了咱们今天的开机仪式。   

  

  丁同民认为,一部微电影,很可能唤醒人民内心的良知;一个真正的人民检察官,很可能真正唤醒我们内心中的那种善良;一部小电影,很可能撑起一片公正、自由、法治的蓝天。下一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基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尤其要适应新常态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我们如何推进依法治国,如何让依法治省真正生根、开花、结果。这种花应开在人民内心当中,应开在老百姓对法治的享受当中,今天微电影开机仪式就是个很好的开端。市人民检察院、市电视台为微电影的开机做了大量准备,也为我市开创了一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面依法治国生根开花的路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晓伟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和1300余名检察干警对出席开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微电影的主创人员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他说,文化是凝聚智慧的力量,是引领事业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检察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和精神的推动。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托新乡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检战略,积极倡导“崇法、守正、敬业、担当”的新乡检察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引领激励作用,极大地推动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许晓伟指出,《本案不起诉》是以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采取艺术化的表现形式,把检察机关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的丰硕成果展现出来,把新时代检察官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职业风采展现出来,可以使人民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可以在传播检察好声音中弘扬社会正能量,对诠释检察文化、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推动社会法治进程具有积极作用。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