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专题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作出26项修改,其中增加条款22条,包括第三编第二章增加一节(共5条)、第五编增加一章(共9条);纯内容修改的条款共13项。 



为使员额检察官加强对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学习,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深刻理解法条的含义,及时更新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11月7日,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员额检察官集中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

会上,该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郭庆生对新修改《刑事诉讼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阐述和分析, 突出学习重点,就如何掌握与监察机关衔接、刑事缺席审判、认罪认罚从宽和速裁程序等刑诉法新增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如何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

学习过程中,员额检察官们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对于新修改《刑事诉讼法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同时结合办案实际,就下一步开展检察工作提出了各自的建议。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员额检察官对新修改《刑事诉讼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要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更准确理解并适用新修改《刑事诉讼法,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水平,保障法律正确实施。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