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对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对校园欺凌说不”

——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学生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511日,卫滨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新乡市化工路小学,为该校200余名五年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对校园欺凌说不》

 

课堂上,检察干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该怎么办”两方面展开,通过PPT课件、动画、视频等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暴力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知识。同时讲述了涉及校园欺凌行为的法律规定,结合近年来身边的校园欺凌案件,点评案例中的关键法律问题及警示意义,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暴力危害性,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此次宣讲还穿插了现场问答、现场表演情景剧等互动方式,学生们兴趣高涨,踊跃举手参与其中。最后,检察干警向校方赠送了青少年普法漫画100余本,进一步提升学生们防范校园暴力、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

 

近年来,卫滨区检察院一直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努力促进未成年人良好法律意识和道德品质的形成。通过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走进学校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律教育书籍等形式,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