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卫滨区检察院:远程提审助力智慧检务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卫滨区检察院:远程提审助力智慧检务

 

为解决“提审难”、案件办理的效率低的问题,新乡市检察系统“三远一网”建设中远程提审系统已投入使用。6月13日,在新乡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卫滨区检察院首次尝试使用远程提审系统讯问犯罪嫌疑人。

由该院法警提前到市看守所,按照程序将犯罪嫌疑人提出并全程监督。检察官在本院办案区内,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画面、语音同步显示并进行同步录音录像。讯问结束时,讯问笔录通过网络专线传输到市看守所,由法警打印交由犯罪嫌疑人当场进行核对并签字捺印。

现场看到,远程提审过程视频信号稳定,音质清晰,画面与声音实时同步传输无延迟。讯问过程中,视频终端显示讯问的时间、地点等内容,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逐一核实,听取犯罪嫌疑人陈述,书记员同步记录。讯问结束后,通过远程传输打印笔录,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核对无误后签字,检察官和犯罪嫌疑人全程“面对面”沟通无障碍。

相较于“来回奔波”的传统办案方式,远程提审技术非常便捷高效,使得检察官不用再跑到看守所讯问,大大节约了往返时间,而且还能实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对于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提升诉讼效率和办案质效具有十分积极作用,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