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卫滨人民检察院开展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犯罪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厉打击辖区食品领域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5月9日上午,卫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卫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加工销售摊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组一行先后来到一横街、姜庄街和新市场,重点检查了辖区熟肉、火锅底料、土豆粉、干菜调料、水产品等可能存在滥用、乱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加工、销售摊点,执法人员检查其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办理情况以及食品原料的进货、储存和卫生状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法使用添加剂的情况。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抽检取样,以待进一步检测,对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处理。执法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与食药监行政执法人员一道,耐心细致地向辖区食品加工销售人员讲解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以及滥用、乱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开展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犯罪联合执法检查,是卫滨区检察院履行食品药品领域专项监督职能的缩影。下一步,卫滨区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严惩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