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新乡市卫滨区检察院三举措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来,新乡市卫滨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更新理念,努力探索检察工作新思路,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预防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该院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的联系配合。定期与乡镇党委、政府召开联席会议,通报职务犯罪案件查处情况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沟通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方面的信息,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形成预防职务犯罪的合力。同时延伸检察预防工作触角,加强与区农业、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农村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动态。围绕权利集中、职务犯罪易发多发部位,强化对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工程承包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做到预防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开展,将预防关口前移,提高了预防工作的实效性。 

  在乡(镇)、村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日常联络机制。采取定点包片、专兼职结合的方式,在各乡镇设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联络员,广泛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了解和掌握党委、政府支农惠农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梳理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对坑农、害农等违法犯罪问题,随时向检察机关反映。监督村务公开、涉农项目建设、惠民物资(资金)发放等工作,形成覆盖全区各乡(镇)、村的预防职务犯罪的检察工作网络,增强了检察机关在涉农惠民领域的影响力和监督实效。 

  广泛开展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宣教工作。一方面深入乡镇,通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等形式,以案释法,以案促防,不断加大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宣教工作,使近百名乡(镇)、村干部接受了预防教育。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法律法规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揭示侵农、害农、坑农等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及其带来的恶果,引导领导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