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现场引导取证 维护“舌尖”安全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卫滨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干警前往新乡市卫滨区胖东来生活广场面点销售区,对之前在“亮剑行动”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一处面点加工销售作坊,进行现场引导执法取证。 

  根据先前抽样检验反馈的数据,该摊点所加工销售的油炸食品铝含量明显超标,可能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为进一步搜集、固定证据,检察干警提前介入,现场引导食药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涉案食品进行现场采样并送检复查,对该食品加工销售摊点的进货、销售台账以及相关书证进行扣押,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现场告知并询问。下一步,检察干警将实时跟踪监督该案件的进展,一旦涉嫌刑事犯罪,将及时要求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次行动是该院贯彻新乡市检察院“亮剑行动”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检查,对于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及时移送,对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强,食品安全的社会基础还不牢固等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卫滨区检察院将深入开展 “亮剑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积极发挥监督职能,维护老百姓“舌尖上安全”,努力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