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
站内检索: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12309二维码
12309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卫滨区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社区帮辅活动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近日,卫滨区检察院在田园社区举办“呵护下一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社区帮辅活动。 

  此次活动,辖区内40余名家长和孩子经报名积极参与,该院还特邀了专职的心理老师和心理咨询师为此次活动作一场特殊的帮辅讲座。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针对当前留守儿童缺乏家庭温暖、儿童成长叛逆期、朋友圈环境复杂等易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释法说理。并向在座的父母发放该院制作的宣传画册和资料,普及未成年人相关的权益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法规。 

  针对参与活动的父母提出孩子在青春期容易产生自我封闭的情绪,造成父母与孩子之间难以沟通、学习压力造成孩子出现的心理问题,该院邀请了专职心理老师和心理咨询师,为父母和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心理辅导讲座。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耐心解答父母提出的问题。最后,通过做游戏、做手工的方式,拉近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据悉,通过未成年心理辅导进社区活动,有助于检察官深入了解辖区内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通过开展一些预防活动,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家长和孩子的沟通能力,预防青少年犯罪有着特殊的积极作用。

 

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南环路216号 举报电话:0373-3352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0302000259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